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铭记百年党史,汲取奋斗力量

(通讯员谭舒)为了进一步丰富百个支部联系百个班级活动内容以及开展“医心向党,红色十一"主题活动月总结表彰,2021年12月10日上午,吉首大学机关第五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及2020级临床一班在大田湾校区2609报告厅举办“铭记百年党史,汲取奋斗力量”党史知识竞赛暨主题活动月闭幕仪式。机关第五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向成绪和2020级临床一班王群立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进行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共有四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分别是班委代表组、团建代表组、宣传代表组和学习代表组。比赛包括“团队必答题”、“个人必答题”、“临场演讲”三个环节。在答题过程中,各组选手沉着应对、思维敏捷、激烈角逐、各显身手。在临场演讲环节中,欧文波、林铭旺、田欣、文钦四位同学机智敏锐、应对自如、侃侃而谈、各领风骚,他们的演讲让我们每一个人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深的感悟和体会,使我们青年大学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铭记辉煌历史、展望美好未来,并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担当有为、努力奋斗、争先创优、勇创佳绩。以青春新思想凝聚起万众磅礴之力,助力推动“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经过激烈角逐,宣传代表组获胜。随着党史知识竞赛的落幕,马上进行了主题活动月闭幕仪式。班级团支书马伟烨同学总结了主题活动月开展的系列工作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公布了先进个人以及优秀寝室,老师们为优秀个人和优秀团体颁发了奖状和荣誉证书,进行了表彰奖励。随后郭发喆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表了生动深刻的心得感言,他表示自百个支部联系百个班级活动开展以来,特别是在主题活动月期间,自己和同学们一样在第二党支部党员老师们的精心组织指导下,积极参与、深受教育,使我们深知学习党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彰显担当的内在要求。

向成绪书记作了最后总结,他首先对本次党史知识比赛以及主题活动月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同学们扎实的党史知识基础和良好的政治素养给予高度赞扬,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全体同学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牢记历史,展望未来,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百个支部联系百个班级工程的开展让我们认识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铭记历史、牢记使命,更应该展望未来、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老师与同学们合影

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

上一条: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七班开展线上家访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第五党支部开展“支部联系班级”特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