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精准扶贫”样板路, 唱支山歌给党听

(通讯员 夏昱 袁铣良 罗小迪)为充分提高学生的责任意识,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路上,坚定信念,增强信心,提升奉献意识,充分发挥“百个支部联系百个班级”工程理念。12月17日下午,20级临床医学专业八班与教职工二支部的老师们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思想起源地——十八洞村开展了一系列调研学习实践活动。

“精准扶贫”样板路,唱支山歌给党听出征仪式现场

12月17日,在吉首大学医学院向志钢副院长、支部书记李金秀老师和班主任石君老师的共同指导带领下,举行了此次双百工程之十八洞村调研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此之前,在支部老师的带领下完成前期相关调研问卷、调研策划等工作。

十八洞村茶油展示中心

八班学子着民族服装唱红歌

20级临床医学专业八班的同学们重新探寻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十八洞村留下的足迹,一个一个拜访当地的居民,询问他们对于“精准扶贫”的理解以及这些年来生活的变化,并对村民的收入水平等指标进行调研;随后,同学们来到“精准坪广场”,这里是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与当地村民谈心的地方。在这里,同学们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献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表现了同学们永跟党走的决心。

“精准坪广场”

支部、班级与当地村民合影

此次活动形式丰富,内容深刻,同学们参与度高,积极热情,大家被十八洞村的精神面貌所鼓舞,看到了十八洞村的巨大变化,更加增强了群众观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十八洞村的所感所悟带到学习工作中去,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立足实际,坚定信念,面对困难不退缩,发扬十八洞村脱贫攻坚的精神和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上一条:以党建护航立德树人——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下一条: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七班开展线上家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