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向波老师的学术讲座圆满落幕

本网讯(通讯员符洁杨燕)2016年11月3日中午12:30,我院特邀吉首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务科副科长、检验科副主任向波老师在大田湾校区多功能学术报告厅2609举办主题为“医学生涯的规划和价值定位”的学术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领导老师有:党委书记陈正英老师、党委副书记王元老师、团总支书记彭校辉老师、16级辅导员张程老师。

讲座伊始,党委书记陈正英老师对主讲人向波老师进行简单介绍。向波老师曾获得“第九届湘西青年科技奖”、“吉首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十佳医生”等多个奖项。陈书记代表我院向向波老师表达了热烈的欢迎。

1如何规划职业生涯

向波老师对过去以及现今医学职业状况与发展进行叙述,他提出:医学生规划职业生涯应该把握过度和转型的社会化背景以及转型和改革期医疗环境,对自身进行合理评估,关注自我兴趣爱好进而对自我职业进行妥当规划。进而结合个人经历见闻,讲解职业规划对医学生的重要性。

2如何进行价值定位

向波老师指出:中长期职业规划是价值定位的基石,社会价值是人生价值的重要体现。他结合屠呦呦等各个医学界人物事例指出:价值定位与个人所在院校等级无关,个人价值在于对事的持之以恒。

3互动交流解答问题

与会学生提出在医学学习中所遇见的问题,向波老师进行了详细解疑。一名大二学生说:我是护理专科,快实习了,该怎样平衡实习与学习?向波老师说:实习也是学习。我们要好好把握这个机会,从实习中学到更多广泛的知识。

讲座接近尾声,主讲人向波老师总结道:医学生应把握社会化背景与环境,规划医学生涯框架;找准定位方向,适时展现自我价值。本次讲座更好地帮助医学生对自我职业进行规划,合理地进行自己评估以及价值定位,对其以后的学习以及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上一条:国学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医学院"老党员给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赠书仪式"活动隆重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