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国学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本网讯(通讯员杨燕)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争做国学达人,激励青年学生继承和培养高尚个人品德,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2016年11月5日19:00于大田湾校区预科楼609多功学术能报告厅举行“国学达人”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由吉首大学医学院,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我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生会主席刘玲,副主席张奕雯和副主席吴听潮。

在音乐声中选手们进入选手席候场。比赛伊始,由主持人介绍本次竞赛规则及内容,本次竞赛有普通答题赛和加时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

比赛第一环节是必答题。共6题,每题5分。选手按照次序依次答题,每人一题。不能由队友代答;必答题在主持人读题完毕后,须在10秒内答完,否则不得分;必答题答对加5分,答错不加分不扣分。

第二环节为抢答题。本轮共15题,每队每题10分,答对加10分,答错不得分。主持人读题完毕,宣布“答题开始”后,各队方可按抢答器,违例抢答扣5分。选手须在10秒内完成答题。此轮考验选手反应能力,最是激动人心的时候。在此环节中,选手们如箭在弦,蓄势待发。

最终环节为风险题,分为5分,10分,20分三种类型题。各队可根据成绩选择作答题目的分值,也可以选择放弃。选手选择一个分值的题目作答,答对得分,答错扣分。大部分选手选择10分题。比赛紧张而激烈,有的选手不幸与正确答案失之交臂,只能再接再厉。答对的选手士气大涨。

比赛接近尾声时,刘玲学姐致辞,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肯定。对于学业繁重的医学生来说,空闲时间少,这类国学比赛能极大地增进医学生对国学的了解,也加强了班级成员之间的团体合作,弘扬了合作精神,增进班内同学之间的友谊。

比赛最终由15级医学检验班摘得桂冠,二等奖获得者为16级针灸推拿班,14级护理本科班。三等奖获得者为16级临床三班,14级针灸推拿班,15级临床二班。优胜奖获得者为15级针灸推拿班,15级临床三班,16级临床二班,16级医学检验班。

比赛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院第五届艺术展演初赛选拔顺利举行 下一条:向波老师的学术讲座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