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医学院“人际关系有多重要”主题沙龙圆满结束

本网讯(通讯员 田艮凤)为提高大学生的个人素养,促进大学生的综合能力,2016年11月18日19点,我院于大田湾校区预科楼2410教室特举办“人际关系有多重要”主题沙龙。本次活动由吉首大学医学院,吉首大学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医学院院办主任李继红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吴松,校团委书记周山林。活动由王镇远主持。

本次活动共围绕三个问题:

问题一:室友关系

室友是与你朝夕相处的人,说到室友关系,几位嘉宾也是感受颇多,纷纷就如何搞好室友关系提出建议和分享经验,觉得寝室就是一个小家庭,要把室友当成亲人,如果遇到问题,要积极和室友沟通并解决问题。还要互相包容和理解,但包容和理解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学会适应群居生活,学会改变自己。总得来说:一定要为人真诚,待人友善。

问题二:朋友关系

友谊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也是弥足珍贵的。说到友谊,李继红老师和同学们都分别谈论了他们生活中的一些朋友,并且也都就朋友之间相处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处理方法。李继红老师表示在生活中人际关系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我们也不必要花太多时间刻意去接触某些优秀的人,想去和他们成为好朋友,因为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充实自己,让自己成为优秀的人,这,才是我们该做的。

问题三:异性关系

每个人的人生总会有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说到异性关系,李继红老师和几位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展开,谈及自己以前的感情故事,剖析男女之间的正确关系。观众们都听的津津有味,现场气氛也是相当的活跃。但针对我们大学生,面对感情,最合适的一句话就是“莫把喜欢当成爱”。在学校里最重要的还是学习。

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都收获颇多,对人际关系的重要性也有了一定了解,懂得该如何去处理人际关系,对自己也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

上一条:我院第二届“你好,先声”配音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院在吉首大学健美操比赛暨体育文化节闭幕式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