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13级针推班首次赴乾州幼儿园开展小儿推拿义诊活动

为在更大范围内更好更有效的推广小儿推拿技术,提高小儿推拿在广大群众中的认可度,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医学与非物质文化遗产,2017年4月13日,我院2013级针灸推拿班学生首次走进乾城德雅第一幼稚园进行小儿推拿义诊活动,对他们的身体健康做出细致检查并及时对这些问题给出解决方法。

本次活动属于我院组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院首次与外校进行合作,来推广吉首著名的刘氏推拿法。

下午14:00时,在刘盈盈老师和邓瑜老师的带领下,针推班学生在校门口集合完毕,乘车抵达吉首乾城徳雅第一幼稚园。据悉,本次活动是13级针推班学生正式进入医院实习前最后一次在校外的实践活动。我院特地组织这次活动,希望学生把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同时也能够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推拿按摩的宣传力度。

在活动过程中,我们对本次活动负责人之一邓瑜老师进行了采访。据他所述,本次活动是我院本科班开设以来第一次将小儿推拿带入幼儿园实践。而在此次活动正式开始之前,活动负责人邓瑜老师与刘盈盈老师特地与该幼儿园领导进行协商,希望可以举办此次无偿推拿按摩活动。在听说了小儿推拿已被纳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和老师们希望小儿推拿更广泛地走进人们生活的初衷时,幼儿园领导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针对现在看病贵看病难以至于小伤小病不去医院检查等问题,如果能够把这样一个无创无痛、预防小儿疾病的治疗手段带入到广大群众当中,那么医疗水平及效率都会有明显提高。同时,这样一种治疗手段更易被小朋友们及其家长们接受。小朋友不仅能与医务人员更好地交流,在享受的同时也起到了保健预防疾病的效果。

最后,邓瑜老师秉承活动宗旨,对本次活动及小儿推拿做出了畅想。他说,本次活动只是小儿推拿技术推广的第一步,在今后的每年都会开展相关推拿活动,并在社区对学生家长开展讲座,向家长们进行宣传讲解,并教会她们掌握相关推拿知识,使人们对一些小感冒小发热可以自己预防,提高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素质!同时,他希望推拿技术在吉首发源地推广开来,一步一步走出湖南,走向世界!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讲座 下一条:我院在乾州第一附属医院临床教学综合楼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