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关于“美国教育体系”的学术报告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余志伟黄丽君)为让医学生有机会充分了解国外的医学学习机制及特点,2017年5月10日晚,我院特邀范辉宙教授于吉首大学大田湾校区预科楼多功能学术报告厅2609为我们带来一场关于“美国的医学教育体系”的学术报告讲座。

说明:2

说明:4

范辉宙教授:美国罗格斯大学生理学和整体生物学研究生项目主任,从事基础医学研究和医学院及研究生课程设置20余年。目前主要研究性传播疾病的致病机理等领域及新型治疗开发,同时也对癌生物学和炎症机理等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获得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国家老年研究所、美国心脏协会等多个基金项目,其研究成果在本领域内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说明:10

此次学术报告由我院向志钢副院长主持。他首先对范教授以及湘潭学院的三名来宾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报告正式开始。范教授所讲的美国医学教育体系,在授课方面与我们有很大的不同,比如说他们并没有固定的课本,很多东西都从实践和实验中学习,这与我们过分依赖书本形成鲜明的对比。有一个同学问了范教授一个有趣的问题,他说:在罗格斯大学考试有没有作弊的同学呢?范教授笑了笑回答说:不存在的,因为在罗格斯大学的医学院,都是通过精英的选拔上来,7600个学生中只有64位进医学院,可以说明学生的素质普遍都比较高。

范教授向我们阐述了美国的教学模式,不仅仅是一所大学,在全美大多数高校都是这种教学模式。我们熟知大学本科学习一般是四年,在美国大部分学生用两年时间就基本学完本科四年的内容,在大三时,基本开始研究生的学习。学医的过程是漫长的,需要十分细心与耐心。

说明:14

目前范教授所研究的性传播疾病的治病机制及治疗开发有了很大成就,也对癌生物学的研究与炎症机理做出了巨大贡献,并且在国际上也属于领先水平。我们经常说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学习,那么我们是不是也该从美国与我们的教育对比中提取一些值得借鉴的方法呢?

上一条:我院首届职业礼仪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临床医学专业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