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培养过程 >> 正文

医学院顺利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本网讯(李寻亚)医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于10月21日晚上7点在医学院办公楼会议室举行,医学院党委书记王群立,副院长向明钧,研究生导师李先辉、王小莉、陈正英、李春梅、李中正,研究生与科研秘书李寻亚及全体护理、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导师见面会现场

首先,李寻亚老师介绍了与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李中正老师对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且祝贺大家通过自己辛勤的努力,考上了硕士研究生,已经迈好了人生中的重要一步,接下来要迈好医学院三年研究生学习的第二步,并为之后的毕业工作这人生的第三步打好基础。向明钧副院长结合学院研究生招生情况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相关政策和规定,并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对新生提出了要求。

然后,李寻亚老师通过PPT对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护理的导师们进行了简要介绍。

接下来,陈正英教授作为护理导师代表介绍了学科研究领域的发展并给全体研究生三个建议:一是做一个劳逸结合、会学习的人;二是做一个会实践的研究者;三是做一个会研究的学习者。王小莉副教授作为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导师代表对新生们到来表示祝贺,并强调虽然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的研究生医学知识薄弱,但是相信通过导师和你们的共同努力一定能补足短板、顺利达到预期的目标。王娜娜和崔如霞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们表达了在加入吉首大学医学院后对于未来的美好期望和无限遐想,同时也承诺作为一个学生要坚定个人理想,尽快转变角色,珍惜三年时光,刻苦学习创新,和各位同学们一起奋斗,一同实现梦想。

随后,导师们与研究生们就学科情况、专业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研究讨论。李先辉导师也和同学们做了一些分享:多读书你的经历才能总结成为经验;每个人要把自己的学科和工作实践相结合,从而找到自己的优势;主动联系导师,向导师寻求帮助。新生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角色及目标,现场气氛和谐融洽,氛围浓厚。

导师简介、新生代表发言

最后,王群立书记再次代表医学院党委行政对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同时对各位导师和研究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他要求各位导师要在“守正、守业、守望"上作表率。一是守正:导师要按照“君子独处守正,不桡众枉”的古训坚守正道、坚持真理,不屈从盲从、不随波逐流,要塑造崇高师德;二是守业:导师要坚守教师的教育事业,坚守研究生的培养事业,要认真履行职责;三是守望:导师要守候好、保护好、关爱好学生,期望他们尽快成长成熟、成人成才,要保护关心学生。同时他也要求研究生们要在“遵循、遵守、尊重”上下功夫。一是遵循:研究生要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医学教育规律、研究生培养规律,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学术研究;二是遵守:研究生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定、疫情防控规定、安全管理规定,不断增强自已的法律意识、政治意识、安全意识;三是尊重:研究生要尊重导师、尊重教育、尊重时间,特别强调研究生学习时间的宝贵。王书记借用“天可补、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复追”的哲理告诫大家光阴一去不复返,要珍惜光阴、珍惜青春、珍惜生命。

通过此次师生见面会,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导师们的发言给学生们的学习指明了方向。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在热情亲切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吉首大学2021级临床医学专硕研究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条:医学院顺利完成2019级护理专硕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工作注重过程管理,把关毕业环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