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培养过程 >> 正文

吉首大学2021级临床医学专硕研究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取得圆满成功

(刘造/文梁聪慧/图)七月,是一个喜庆、吉祥的月份。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期间,吉首大学医学院迎来了充满阳光与朝气的2021级研究生。7月2日上午九点整,88位吉首大学2021级临床医学专硕研究生,在老干处三楼会议室参加了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

图为开学典礼现场

参加此次此次开学典礼的有吉首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研究生院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蒋辉,医学院党委书记王群立,研究生院副院长廖文虎,研究生院副院长肖宪平,医学院副院长向明钧,吉首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副院长朱钧,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旺,吉首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科教科科长魏仁国,吉首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科教科科长李向群,医学院办公室主任刘英姿,医学院研究生班主任李寻亚,本次会议由向明钧副院长担任主持人。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方东辉副校长在开场词中首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并送给同学们三句话:第一句话是胸怀强国兴国梦,砥砺家国情怀;第二句话是强化科研素养、践行使命担当;第三句话是跟踪学术前沿,拓宽国际视野;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求学过程和人生旅程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对青年人的嘱托,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青春挥洒在时代使命担当中,把梦想投身于攀登实际科技的高峰上。

图为方东辉副校长发言

蒋辉院长指出同学们将开启新的人生征途,在校期间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有抱负,有本领、有力量、有担当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图为蒋辉院长发言

王群立书记在大会上给同学们提出三个希望:一是做一个善于规划的设计者,做好研究生三年的明确、清晰、可行的职业规划;二是做一个勤于研究的探索者;三是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守规者。希望同学们能用奋斗的青春书写不愧于自己、不愧于学校、不愧于医院、不愧于时代的人生乐章。

图为王群立书记发言

朱钧副院长希望各位同学夯实科研基础,牢守科研初心、改变学习方法与调整心态,好好珍惜三年的学习时间。

图为朱钧老师发言

魏仁国科长就如何成为一名高水平的研究生,提出几点期望:一是积极探索、积极创新;二是注重临床能力和学术思维综合培养,全面发展,努力成为一名医学复合型人才,适应新时代的需要;三是有一颗孜孜不倦、追求真理的心;四是注重学习和研究的方法,重视沟通和表达能力的训练,做到会做、会说、会写;五是恪守学术道德、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秉承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鼎力奋进,努力成为一名医术精湛、品德高尚、德艺双馨的好医生。

图为魏仁国老师发言

最后研究生代表苏新豪同学发言,他谈到作为一名研究生,不仅需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更需要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和科学观念,并积极关注学科前沿,解放思想,积极探索,用我们的智慧、用我们的双手,在实践中铸就明天的辉煌。

图为研究生新生代表苏新豪同学发言

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后,研究生新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入学教育。

图为入学教育现场

向明钧副院长首先为大家讲述了近些年来医学院的发展概况,接着给大家讲解了专业培养方案中的内容,让同学们对学院有一定的了解,同时也为同学们接下来制定研究生生活的规划打下基础。

廖文虎副院长分别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流程、研究生教育管理规定、研究生奖助学金体系、研究生日常管理、临床医学研究生毕业要求等,并希望同学们发扬校训“凤飞千仞,薪传八方”精神。

图为廖老师发言

最后刘英姿主任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应该如何加入党组织以及申请流程问题,让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图为刘英姿老师发言

此次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取得了圆满成功,这对于研究生新生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老师们真诚地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好研究生生活的这三年,希望在此次入学教育的指引下,每一位研究生都可以热情洋溢、幸福快乐的度过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在研究生生涯中,收获属于自己的丰盛果实。

图为参会老师与2021级临床专硕研究生合影

上一条:心怀白衣誓 青年勇担当——吉首大学护理研究生为抗疫防疫奉献青春力量 下一条:医学院顺利举行2020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