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简介 >> 导师个人信息 >> 正文

田昌军导师简介

基本情况:田昌军,男,主任医师,教授,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大儿科主任,吉首大学医学院儿科学硕士生导师。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全科医学硕士生导师。湖南省市州级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省级新生儿复苏师资。张家界市儿科学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委员,张家界市医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儿科医师分会遗传内分泌学组委员,中国医学协会湖南省分会生命支持学组委员。湖南省医学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围产专业委员会、妇幼营养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新生儿重症救治联盟委员会委员。

从事儿科医学临床研究工作二十余年,在早产儿管理,危重症儿童救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新生儿胎粪吸入综合征、婴儿胆汁淤积症、早产儿支气管肺发育不良、先天性非溶血性高胆红素血症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持完成6项市级科研项目,目前在研省级课题2项。发表论文20余篇。2011年获得张家界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联系方式 :Email:tcjun8183@163.com

代表性论文(*:通讯作者):

[1]王铭杰,岳少杰,林锦,田昌军等.湖南省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抗生素使用多中心调查报告[J].中国当代儿科杂志,2020,22(06):561-566.

[2]覃大卫,田昌军*.新生儿中性粒细胞减少症的诊治进展[J].中国医师杂志,2020,22(01):158-161.

[3]覃大卫,田昌军*,汪宏波,刘芳平,张伟,孙琴,符和建,田文军.胎粪吸入综合征并发气漏综合征相关因素分析[J].临床合理用药杂志,2019,12(11):173-174.

[4]张伟,田昌军*,汪宏波,刘芳平,覃大卫.张家界地区土家族人群Citrin蛋白缺陷所致新生儿肝内胆汁淤积症的基因分析及生化指标特点[J].中国当代医药,2018,25(22):45-47.

[5]覃大卫,田昌军*.机械通气治疗婴儿重症肺炎临床分析[J].首都食品与医药,2018,25(06):8.

[6]田昌军,刘芳平,汪宏波,覃大卫.新生儿肺出血28例临床分析[J].中国医药指南,2014,12(02):181-183.

[7]田昌军,刘芳平,汪宏波,覃大卫,吴玉琴,张五一.肺表面活性物质联合机械通气治疗重度胎粪吸入综合征的临床观察[J].中国医药指南,2013,11(33):410-411.

[8]田昌军,张五一,刘芳平,汪宏波,胡金年.新生儿气胸34例临床分析[J].中国医师杂志,2012(03):373-374.

上一条:张治猛导师简介 下一条:胡观成导师简介

关闭